close

哦……

 
說到便秘…………💩💩💩💩💩
真的是人生中最大痛苦!!!
 
 
這不一定是每個孕婦專屬體況
但是幾乎大多我聽到的媽咪都和我一樣
瀕臨大便撐肚皮的囧境😱😱😱
 
我曾經都懷疑……
我鼓起來的肚子裡面
裝的內臟有3成,大便有6成,剩下1成才是小寶寶 
 
因為每個人的體況不同
我談談我的狀態……
 
未懷孕前,我是平常就已經不太穩定上ㄣㄣ的時間
(大概最長兩天上一次)
加上有時候一忙都趕著不好好坐在馬桶上靜靜。
但是平常透過多喝水或牛奶(乳糖不耐症)和水果(火龍果+香蕉)
再加上只要我的小屁屁願意花點時間黏在馬桶上,肯定能一解憂愁。
所以可以看得出來我是個急躁的人……😜😜
不過兩天可以一次,我可能也不是真的很嚴重的便秘患者只是上不乾淨,人也不舒服不是嗎?
 
 
談談孕期……
真是囧爆了,我以為便秘這種事情發生應該在中後期(25-40週)
沒想到竟然在第14週就開始來找我麻煩😵
我嘗試了狂喝牛奶,吃了一堆火龍果,,搭配多量的美安酵素和鈣粉
結果還是引來更多脹氣/排氣,就是不排便...
(我的便便比我想像中固執!!!!)
 
最後只好選擇我最擔憂的管道====>『黑棗精
 
為何說擔憂呢? 因為我真的不愛甜食,也很怕吃果醬類的東西
連平常的生活中都不會出現它們了~~
 
 
我對黑棗精沒什麼特殊牌子的愛好,但是也不敢亂買。
因為我上網去研究,看到這款從美國加州來的西梅台灣稱黑棗

棗精的生產方式是讓棗(西梅)在熱水中水化、將產生的果粒與液體搗成漿,

然後從液體中提取精華,本產品不加糖。

因為我看了一下它是天然製成,剛好也在特價,我就決定買了二罐來試試。

4-750x750.jpg

20180606_101159.jpg

黑棗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,黑棗有著比較高的食用價值,其內蘊含著豐富的營養成分,

黑棗與紅棗是的區別地有的,它們完全是兩種棗子

我來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黑棗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價值吧!

 

黑棗又可以叫做真黑棗,有可以叫做野柿子,黑棗主要分產類於我國的北方嚴寒地區

黑棗有分為有核黑棗和無核黑棗。品種也必將多,比如牛奶棗也屬於黑棗。

黑棗不同於燻黑的棗,燻黑的棗是黑色的棗子,是鮮棗(紅棗)經過特殊的加工(油煮、煙燻)之後製成的,屬於鮮棗的干製品。

顏色烏黑,因此又有「烏棗」之稱(俗名熏棗、紫晶棗、馬牙棗、狗頭棗)

雖然這種黑棗也具有豐富的營養,但是仍屬於紅棗類,與傳統補腎食物「黑五類」中的黑棗完全是兩種東西。

 

黑棗的營養價值

鈣和鐵

黑棗中含有比較豐富的鈣和鐵元素,鈣與鐵對於我們防治骨質疏鬆貧血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。

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,正在生長發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,

大棗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,其效果通常是藥物不能比擬的;

黑棗的作用對病後體虛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補作用。

蘆丁

棗所含的蘆丁,是一種使血管軟化,從而使血壓降低的物質,對高血壓病有防治功效;

碳水化合物
富含碳水化合物。碳水化合物是構成機體的重要物質;

儲存和提供熱能;維持大腦功能必須的能源;

調節脂肪代謝;提供膳食纖維;節約蛋白質;解毒;增強腸道功能。

鉀元素可以幫助我們保持神經健康和心率正常,並且可以預防中風病的發生,

鉀元素還可以幫助我們的肌肉收縮正常,控制血壓的作用,

所以富含鉀元素的黑棗對我們的健康很有幫助。

富含銅,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,

對於血液、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,頭髮、皮膚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、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。

維生素

黑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像保護眼睛的維生素A,幫助身體代謝的維生素B群和礦物質,

有極強的增強體內免疫力的作用,並對噴門癌、肺癌、吐血有明顯的療效。

膳食纖維和果膠 這就是解便秘重點啊~

黑棗最大的營養價值是在於它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與果膠,

可以幫助消化和軟便,軟便,軟便

(很重要,所以重覆了 3 次呀)

 

吃黑棗還是有禁忌哦!!

1. 黑棗不宜空著肚子吃哦!黑棗含有大量果膠和鞣酸,這些成分與胃酸結合,同樣會在胃內結成硬塊。
2. 黑棗性寒,
脾胃不好者不可多吃


回到我買的這黑棗精重點吧~

它的好處也是多多呢~


☑幫助消化,調整體質,使排便順暢

含膳食纖維、維生素A、B2、C、鎂、鐵、鈣

☑產前產後或病後營養補給

☑幫助牙齒骨骼正常發育

☑調節生理機能,促進新陳代謝

☑非基因改造,不含防腐劑

☑美國USDA+台灣有機雙認證

六個月以上嬰兒、孩童、孕婦、老人都可食用

20180606_101216.jpg

20180606_101222.jpg

食用方式
*10元大小湯匙直接吃,覺得濃稠可加水稀釋
*可泡成冷溫熱茶飲飲用
*麵包餅乾沾著吃,或是自行搭配其它食物做變化!
*食用比例可以自行調整(濃/淡),食用方式沒有設限

 

我以為黑棗精『很甜』...其實它反而帶有一點點酸感。

不過我還是無法直接吃的狀態下,

我都用成湯匙挖上一大匙,然後泡溫開水或著喝~

 

雖然說明書上寫著10元大小的湯匙..

我直接拿大的,然後挖『超~大~匙』 

因為我已經便秘 N 天,我必須來份『急診治療』...哈哈哈哈

20180606_101308.jpg

真的不蓋你們.........

 

喝完一大杯之後,等了30分鐘

我突然聽到我的腸子一陣『很~大~聲~的~蠕~動~聲

然後就感覺超想上廁所的衝動就衝去了~

 

 

(經過10分鐘後....)

 

 

我真的排出好多硬硬又黑色的宿便呀!!!!

前段都是乾硬黑黑的雜物~後段就變成柔軟褐色的

 

從廁所離開之後,一整天都心情愉快,身體輕盈

連腳步都踏著確喜的節奏

後來連續三天都一大匙+溫水+早餐~

把屎氣沉沉的肚皮都消化了~~~

 

 

現在如果用保養的方式食用,大概一天就吃兩次,早/晚 各一次。

湯匙的量就不用抓太滿滿~採平匙方式。

上廁所就不再那麼痛苦了~

 

這個不只於孕婦使用哦~~如果小孩在吃副食品水喝得不夠而便秘

也能使用黑棗精溫水給寶寶喝,幫助排便,但是別一次太多哦~

寶寶的匙量就建議1/3就好~

還是要多鼓勵孩子喝水,避免孩子喝習慣了這種有味道的水

以後就真的挑水喝啦~ XD....

 

 

 

(END)

arrow
arrow

    ⓈⓤⓝⓝⓨⓁⓔ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